[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城家外党员教育基地搞党日活动

 

湛江党史网讯(图文/李满青)2021年11月4日,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麻章区城家外村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一路参观见学,大家受益匪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根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这个党员教育基地是2014年5月开始兴建,当年7月投入使用。近年来不断升级改造,打造为麻章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整个教育基地一共分成三大部分,分别是党史馆廉政广场和清风竹园。每个部分都有相应的一些景点

党史馆前面的广场党旗雕塑入党誓词,这里开展活动的党员干部,可以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初心使命。党史馆已建成约250平方米展厅,拟展出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提供的党史图片资料,展示麻章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大革命运动、土地革命斗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光辉历史,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提供优质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廉政广场有长征组图、廉洁文化长廊、党旗雕塑和廉字石山等景点。这里主要是通过把不同的石头堆积起来,在上面刻上不同字体的“廉”字,引导观者在数廉、说廉、议廉、论廉、想廉的过程中,要以廉为镜,以廉为美,让廉入心入脑,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清风、清正、清廉的人。

清风竹园是教育基地的内景。景点有君子园、法纪园、楷模园、警示园和明志园五个园区,还有一个亭子是八德亭。

麻章区城家外村村风民风纯朴,是湛江市知名的“八无”村庄;也是湛江市首个中国“绿色小康村”,曾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和湛江市“文明村”、“卫生村”、湛江市“生态示范村”、“特色文化村”、“最美丽村庄”等诸多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