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12月16日上午,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湛江市赤坎区陈川济村举行。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超中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弸等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揭牌

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超中将致辞

    陈川济村是革命村庄,从抗日战争时期起,广东南路地区中共党员干部周楠、黄其江、陈其辉、邓麟彰、支仁山、沈斌、金耀烈、苏少婉、支秋玲、陈兆荣、邹文西、陈明景、卜国柱、谭德、王戈木等人在陈川济村活动。解放战争时期,该村先后有 60 人入党、参军。陈超家是革命家庭,是广东南路党组织的地下交通站、情报站、接待站。今年适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陈超将军在绝大多数家族成员的同意和支持下,用自家祖宅,不用国家一分钱,将自己毕生积蓄自费建设红色教育基地。

   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共分为“历史展馆”、“革命之家”和“将军书廊”三个部分。基地展览内容翔实,图片珍贵,是培育“红色”下一代、延伸党性教育的重要课堂和红色旅游景点。

出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的领导同志合影留念

   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的建成启用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红色资源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举措。(图文/杨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