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县区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近日,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第七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共坡头区委组织部、坡头区委宣传部、坡头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的《红色坡头》被评为“百部党员教育优秀电视片”,并获证书。

 

《红色坡头》党史专题片时长约24分钟,主要讲述从1926年坡头第一个中共组织成立到1949年坡头全面解放的历史进程。专题片以真实的历史事件、生动的历史细节、微观的历史视角,描绘了陈信材、李癸泉、李春瑞等坡头革命先辈如何在法国殖民主义、日本帝国主义、国民党反动派的重重压迫之下,联合吴川、廉江等党组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发动群众参加革命,带领群众开展艰苦卓绝的大革命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展示共产党人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不懈争取坡头解放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本片期许以党史为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坡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让红色革命精神照亮坡头未来。

 


 

                                                                                                     中共湛江市坡头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