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要闻公告

湛江党史网讯(图/张珩之 文/黄江)为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推动湛江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1日,全市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22年党史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曹程作工作报告,副主任赵银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直接领导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下,全市党史部门紧紧围绕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奋斗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改革发展稳定重大决策部署,团结拼搏,积极作为,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助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立足主责主业,抓紧抓实抓好党史工作任务落实;统筹各方工作,强化党史研究的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有力推进了党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党史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守正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重大著作的征编出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史骨干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湛江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党史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主动作为,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努力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湛江党史新贡献。

会上,印发了《湛江市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就党史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和2023年工作设想作交流发言。室领导班子成员为荣获命名第十批湛江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和颁发证书。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