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影像>摄影照片

                                                                                                                                                                                                                                                                                                                             湛江:千人祭奠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2014年4月4日上午,湛江市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大会在寸金烈士陵园举行(李满青 摄)

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在市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大会上讲话(李满青 摄)

    湛江党史网讯(图文/ 李满青)松柏凝翠,浩气永存。4月4日上午,湛江市在寸金桥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大会,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烈士们的革命精神,表达为创造湛江美好明天而共同奋斗的坚定决心。

湛江市四套班子和湛江军分区领导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李满青 摄)

    
市委书记刘小华、市长王中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老同志、劳动模范、军烈属、复员退伍转业伤残军人、驻湛部队代表以及市民、志愿者代表约1000人参加了活动。副市长陈云主持祭奠革命先烈大会。祭奠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华宣读祭文;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刘小华、王中丙、邓碧泉、郑日强和罗亚波分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湛江军分区,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李满青 摄)
    市委书记刘小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湛江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向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示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刘小华强调,湛江是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之城,在这片血与火渲染的红土地上,哺育了一代代优秀杰出的中华儿女,谱写了一章章荡气回肠的壮美诗篇。新中国成立后,一批批优秀湛江儿女为了保卫家园,建设祖国,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奉献青春,贡献才干,铺下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刘小华指出,近年来,随着钢铁炼化两大项目布局湛江,湛江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推动湛江五年崛起,力争2017年迈进广东经济发展第二梯队,是湛江人民坚定不移的目标,是湛江人民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

参加活动的千余位干部群众及部队官兵瞻仰湛江革命烈士纪念碑(李满青 摄)

    刘小华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胸怀理想,带头弘扬先烈胸怀天下、捍卫真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湛江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五年崛起再立新功;广大人民群众是推动五年崛起的中坚力量,要切实增强社会主义主人翁责任感,大力弘扬新时期湛江人精神,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建设幸福湛江贡献力量。青少年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倍加热爱祖国,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立志高远,刻苦钻研,勇于创造,努力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全市上下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创造湛江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