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9月3日是抗战胜利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伟大胜利,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21年9月3日上午,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湛江市十九小学、文东社区家长学校、文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主题活动,全校约1600名师生通过校会和钉钉直播的形式参加了这次活动。


        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振龙以"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党史课,现场宣讲抗日斗争历史《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图说湛江人民抗日战争史》,分别从抗战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①党组织重建和抗日救亡运动;②开展联防抗日斗争;③开展独立自主游击战;④争取抗战最后胜利。授课结束后,带领师生参观了学校百年党史故事长廊:《百年革命人物》《图读党史》《党史博采》《红色少年故事》,创新教学方式,使师生现场聆听党史,展开一场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的党史宣讲教育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对湛江市的抗日战争历史有了进一步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缅怀英烈,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讯员/杨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