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7月16日,中共湛江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霞山区菉梅交通站旧址——菉塘世基小学,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秘密交通线菉塘交通站陈列展。

 

菉塘交通站与广州湾支部同步建于1939年4月,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琼崖特委和南路特委联系中央、省委领导机关的重要交通站,担负着传递中央、南方局、华南分局、省委机关的重要文件及情报,护送干部,转运军用物资的重任,为中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中央南方局秘密交通线菉塘交通站陈列展,分为隐蔽斗争、红色堡垒、广州湾支部三个展室。讲解员向参观者详细地介绍了湛江隐蔽斗争情况,特别是“上海—香港—广州湾(湛江)—粤桂边十万大山—广西右江”秘密交通线,华南交通总开辟的四条交通线之一,被称为“海上生命线”,在革命斗争时期的隐蔽战线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通过组织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秘密交通线菉塘交通站陈列展,实现了党史教育与国安安全教育的深度融合,使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通讯员/杨康华)